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第12集-世界上7個被可愛動物們佔領的小島,趕快登島被小動物們淹沒吧!

「用聽的救動物」是個pocast頻道。讓你只要打開耳朵就能利用零碎時間了解動物保護與動物權益的資訊。很開心你能來關注「用聽的救動物」,我是Alice。
今天要跟你分享世界上7個被可愛動物們佔領的小島,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日本兔兔島、貓島,還有哪些被狗、海豹甚至螃蟹佔領的動物小島呢?這些小島上,滿滿的小動物才是主人,如果有天你成功登島時,除了別忘了拍照、錄影跟我們『用聽的救動物』頻道分享之外,也請你一定要記得不要留下垃圾或其他的污染破壞,還有雖然他們一定可愛到很忍不住想抱緊,但我們還是要尊重一下小動物們的意願啦,那我們趕快開始今天的節目吧!
在節目開始之前讓我快速再廣告一下,你訂閱我們『用聽的救動物』頻道了嗎?我們的頻道在Youtube跟Spotify上可以訂閱收聽,iphone的用戶也可以在手機裡找到一個內建的紫色的,叫做『Podcast』的 APP上收聽!想麻煩你幫我們打開iphone的podcast APP,或者在Youtube,搜尋『用聽的救動物』,就可以找到我們,趕快幫我們按『訂閱』,然後打星評分以及留言評論,不論是任何建議或鼓勵都可以,就能幫我們的頻道被Apple跟Youtube排名到比較前面,就可以讓更多人都能看到跟聽到我們,讓更多人都能一起,每週獲得最新的動物消息跟知識~廣告結束。
日本
其實日本有六個貓島,分別在不同縣的外海,我這邊就分享兩個日本的貓島,其他的貓島就交給貓奴們自己去搜尋開發囉!記得成功登島後,要回來跟『用聽的救動物』炫耀貓咪照片!首先是在宮城縣的田代島,田代島上跟其他貓島最不一樣的就是有專門貓咪的貓神社,據說本來這個島的居民與漁民遇到很多災難,但是自從有一次,一位漁民把一隻意外死掉的貓咪埋葬然好祭拜他後,這個島的一切厄運都突然停止了!但是田代島上規定比較嚴格,為了保護貓咪,除了禁止餵食貓咪,小店門口會有個貓糧回收桶,讓你把帶來的貓糧捐出來,由居民統一餵食,另外除非是導盲犬等工作犬之外,其他狗狗是一律不能登島的。而位於九州的相島,也是遊客到九州玩,不會錯過的朝聖景點,據說這個相島上的居民原先是為了解決鼠患還有剩餘食物的問題而開始養貓的,長久下來貓咪就越來越多啦!當然這裡的居民也希望遊客不要餵食貓咪,四處都貼有「禁止餵食」的標語。
日本大久野島兔島
我想日本大久野島的兔兔島應該是超級有名的景點,兔島是廣島外海的一個小島,基本上需要經過舟車勞頓抵達海邊後,再搭上渡輪前往兔兔島,兔兔島上有一家旅館,沒有其他的商店,相對不方便也比較貴,而且其實兔兔島很小,海岸線只有4.3公里,只有我們台灣小琉球的1/10,多數人都會選擇一日來回,但就要特別留意少得可憐的船班。如果要在兔兔島住上一晚,也要記得提前預定,畢竟很搶手的。還有根據眾多網友的經驗,最好買整顆高麗菜或整把的蔬菜,因為一登島就會被群兔追殺,超商買的盒裝蔬菜或蘿蔔幾秒就被搶光了,準備的不夠可是會被兔子們冷落的。大久野島據說是個二戰時日本專門製造化學武器的地方,後來二戰結束這個島也跟著被荒廢了,那兔兔島上的1000多隻兔子哪裡來呢?其實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跟化學武器工廠一起被遺棄在這,也有人說是後來有因為小島上的博物館成立後放了八隻兔子到島上,結果就演變成今天的數量。不過我蠻好奇到底有多少比例登島的人,真的會去參觀武器工廠博物館呢?大家都是去玩兔子的吧!
一張含有 草, 室外, 動物, 哺乳類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樹, 地面, 室外, 牛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巴哈馬群島
其實我覺得小豬是個很可愛的動物,他們愛乾淨,豬鼻子很憨,很聰明,又跟狗一樣會很直接的衝撞你討食物。位在中美洲加勒比海一代的巴哈馬群島,它是個由眾多小島嶼組成的國家,其中有個叫埃克蘇馬島的島嶼,大家應該都知道,加勒比海以海水清澈到不行著名,是許多人去游泳浮淺的度假天堂,也是豬的天堂。這裡有一大群過很爽的小豬,他們每天都泡在清澈見底的海水裡面,無憂無慮地游泳,當地人跟遊客到豬島時,都會跟小豬們一起游泳深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據說是很久以前曾經有水手們經過這個小島,想把這座島當作補給的基地,所以把帶來的豬留在這島上,但水手們就再也沒回來過了,而讓這些小豬在這裡自由生活。島上也有政府派駐的獸醫照顧小豬,但是因為越來越多遊客來,許多人會欺小豬,例如其在他們身上或餵啤酒等等,造成許多小豬死掉,所以我們如果有機會造訪這個小豬島時,一定要把持愛護動物的原則,也不要隨便遺留垃圾,做好生態旅遊。(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一張含有 天空, 水, 海灘,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哥斯大黎加的狗島
位在中美洲狹長地帶的哥斯大黎加,有個地方叫狗島,但其實不是一座島嶼,而是當地一個叫『零撲殺狗收容所』的機構,距離哥斯大黎加的首都聖荷西大約有一小時的車程,一整座的山頭收容了近1000隻的流浪狗居住,這整個山區讓收容的狗狗可以自由在山林間穿梭生活,『零撲殺狗收容所』機構也會招集志工,輪流去到山上餵狗、陪狗散步、幫狗洗澡、幫狗整理環境等等,當然這裡的狗狗都是開放認養的,這個位在中美洲的平均氣溫23度的地方,幾乎全年四季如春又陽光普照的地方,住在這裡的狗狗有志工們照顧,到處都放置乾淨的水給狗狗喝,也有搭建簡單的室內空間或涼亭,給狗狗休息,裡面有床、有浴室,不論對狗或對愛狗人士來說,根本就是天堂啊。狗奴們如果有機會到哥斯大黎加一趟,記得一定要去體驗被幾百隻狗在大草原上熱情包圍。狗島的照片,我會分享在『用聽的救動物』官網的廣播原文中,也會放在FB粉專裡面。(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頻道)
一張含有 草, 室外, 曠野, 天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草, 天空, 室外, 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南非海豹島的海豹
遠在非洲最南端的國家南非,有個海豹島,海豹島上沒有人居住也沒有任何可以讓人上岸的地方,沒有任何森林植物、湖泊或除了海豹的其他動物,其實海豹島就是個大概範圍有2公頃的巨大平坦岩石,上面約6萬隻的海豹就是這個海豹島上的全部。海豹們聚集在這塊巨岩上面,可能岩石的海灘上打滾玩耍,或互相大喊大叫,有去過舊金山漁人碼頭的人,應該就知道海豹是個很愛講話的動物。但是這個海豹島雖然是海豹們的天堂,四周卻是充滿危機,大白鯊是這個海域的掠食者,他們喜歡在這塊巨岩附近巡視游來游去,如果有海豹下水沒留意到鯊魚,或者曬日光浴的位置太靠近海邊,都有可能被突襲的大白鯊吃掉。
澳洲聖誕島的螃蟹
澳洲大陸的西北邊,在非常靠近印尼的海上,有座小島叫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這個聖誕島大約有70%的面積是國家公園,島上有種許多的螃蟹,其中有種陸蟹叫做聖誕島紅蟹,是聖誕島上最多最多的陸蟹品種,他特別之處在於,大多數的螃蟹活著時都是一些深色,只有煮熟時才會變成紅色或橘色,但聖誕島紅蟹天生就是很吉利的大紅色,他們原本生長在雨林裡,但到了每年11、12月的雨季時,數百萬隻的雄蟹跟雌蟹會集體向海邊移動,去尋找交配地點跟產卵,所以在這個11、12月的季節來到聖誕島,就可以看到數百萬的紅色大軍遷徙的壯觀景象,但是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去見識到紅蟹大遷移應該會崩潰。在紅蟹遷徙的季節,通往海岸邊的道路會為了他們實施交通管制甚至關閉道路,讓紅蟹們可以安全地抵達海去邊繁衍後代。澳洲政府甚至在紅蟹的主要遷移路線上,蓋了螃蟹專用橋,讓牠們可以安全度過某些人蟹繁忙的交通主幹道。紅蟹大遷徙以及螃蟹專用橋的照片我會分享在『用聽的救動物』官網的廣播原文中,也會放在FB粉專裡面。
一張含有 室外, 樹, 草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
一張含有 樹, 室外, 草, 地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
日本宮島的梅花鹿
日本的廣島外海不遠處,只要搭上小渡輪,就可以抵達宮島這個小島,島上有許多的鹿,數百隻梅花鹿時常在街道上愜意閒逛,相信很多人都有去過日本奈良餵食療癒的梅花鹿,我看了許多同時有去過奈良跟宮島也就是鹿島的網友說,奈良的鹿比較勢利眼,也是見的世面廣了,沒有鹿仙貝他們是懶得理你的,有鹿仙貝才會圍著你,很現實。但宮島的鹿好像比較餓也比較瘋狂傻,一看到人下船就圍過來,也讓你摸,但地圖啊什麼紙張都亂吃,還要特別小心宮島上的鹿是天生扒手,會偷偷埋進你包包裡偷拿東西,有網友就說,自己的護照跟wifi機,差點被神不知鬼不覺的吃掉了!今天七個動物島嶼就分享到這邊囉!


我真的很謝謝你來到這裡,我知道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但卻願意撥出一點時間跟我一起「用聽的救動物」。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問題或希望能在頻道討論的話題,我非常期待你能跟我說,無論在iphone的podcast或FB或部落格留言,我都會很高興收到你的消息。如果你喜歡我的頻道,也希望動物們都能越來越好,我想邀請你在iphone的podcast,或者Youtube或者Spotify上訂閱我的頻道,讓我知道你也關心動物議題,也想請你幫我分享給你的家人或朋友,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更多人都能一起「用聽的救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